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巫统最高理事莫哈末卜艾抛下震撼弹,指柔佛巫统的决策受到王室的控制,并宣布即日起退出巫统。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宣布这项决定时说,他退出巫统的主因是柔佛巫统已不能再拥有自主决策权,柔佛巫统的决策受王室控制。
Advertisement
他举例,柔佛州务大臣拿督翁哈菲兹本月21日在会面中,亲口向他承认,王室谕令翁哈菲兹于本月1日解散柔佛州议会。
“还有其他例子显示,翁哈菲兹只是应声虫,使柔佛巫统成为受束缚的傀儡。”
“我必须采取‘政治勇气’,在情况恶化前揭露这些不当情况。”
他表示,他知道自己将遭受批评和羞辱,甚至可能面对人身安全威胁,但他凭着政治勇气,已准备在任何情况下应战。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不愿见到巫统由“政治懦夫”领导,导致国阵的候选人被嘲笑为“环保回收”、缺乏年轻人的抱负且表现平庸。
莫哈末卜艾也说,他如今可自由批评巫统。
“巫统不必费力开除我,这也让我更容易在有不同意见时,不被指责在背后捅党一刀。”
针对外界可能指他因个人利益而退出巫统,莫哈末卜艾反驳说,巫统正处于强势阶段,展现出要在柔佛56个州议席中单独上阵的姿态,并反问为何他要在此时选择退党。
“当巫统被视为强大、甚至准备在56个议席单独上阵时,我为何要离开?(前领袖)凯里、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及诺奥马看见党日益强大时,重返巫统,我却选择离开。”
“谁才是有利益考量的人?是他们,还是我?”
你也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