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莎阿南24日讯)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披露,通过总额20亿令吉的投资,雪州将拥有3座废料转化能源发电厂(俗称“垃圾焚化炉”),以更可持续以现代化的方式处理固体废弃物(俗称“垃圾”)。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兰莪如今正迈入垃圾管理绿色永续发展的新时代,目前,而榄的第一座垃圾焚化炉已在由他主持启用后投入运作。
“随著这项发展,传统垃圾填埋场模式转型至废料转化能源发电厂技术至关重要,因为该技术每天可处理高达5500吨废弃物,为雪兰莪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ADVERTISEMENT
他通过网络发文指出,事实上,雪兰莪也因此节省超过2000英亩原本可能被用作垃圾填埋场的土地,而这正是最重大的效益之一,因为这些土地未来可被用于兴建可负担房屋及发展新的工业区。
他说,而榄第二座垃圾焚化炉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至于丹绒十二的第3座垃圾焚化炉则预计于2027年杪至2028年初完成。
“届时,废弃物处理能力预计将达到每天5500吨,同时把需要送往垃圾填埋场处理的废弃物数量从目前约每天8000吨减少至约2500至3000吨。”
他说,随著垃圾填埋场数量减少,周边环境将变得更加舒适宜居,并为雪兰莪人民带来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你也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