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次看病/覆診後拿藥,你都有按照指示服食完嗎?
近日,大馬貿工商會、海鷗集團與武吉丁宜醫療中心簽署備忘錄,打算在巴生區提供50個過期藥物回收箱。其實,也有一些藥店提供過期藥物回收服務,但其實民眾對於藥物浪費的醒覺尚需大大提高。
Advertisement
或許你並不知道,早在疫情前的2015年,政府斥資34億令吉購買藥品、消耗品和疫苗,而這筆款項占大馬衛生部總撥款的40%。2022年國會下議院提呈2023年財政預算案時,時任財長提到,其中的49億用來采購藥物、試劑、疫苗和消耗品等。由此可見,無論疫情前後,采購藥物都在每年衛生部撥款中占了很大比例。
立即注册 解锁全文
会员独享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