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华柔佛州署理主席林添顺认为,既然联邦政府选择差别对待柔佛州,那么就有必要归还25%或以上的税收予柔佛,让柔州政府拥有发展自主权,而不必再受制于联邦体制“漏洞”。
他说,柔州马华对柔佛摄政王东姑依斯迈日前指柔佛存在“漏洞”的说法表示赞同与支持。他直言,问题的根源确实来自联邦政府,因为这些年来柔州的基础设施,包括医疗、公共交通和道路等,始终未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提升。
Advertisement
林添顺在文告中提及,柔佛提供给联邦政府的税收高达400亿令吉,但是联邦政府下放予柔州的拨款却只有30亿令吉,有相当大的落差和不平衡。
他表示,柔州政府在推动医疗发展方面不遗余力,然而,却像被联邦政府“扯后腿”,就像巴西古当医院的发展,一再延后,就算开放使用也因缺乏医护人员和器材而只能部分运作。
他还说,为应对柔新捷运(RTS)明年初启用时带来的拥堵问题,柔州政府早在2024年已要求联邦政府拨款兴建高架智轨列车(E-ART)但至今依然没有眉目,只停留在发出意向书予私人公司阶段。
他表示,联邦政府理应认真对待柔佛子民的心声,若对柔州存在偏见,那么就应该归还税收予柔佛,让柔佛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