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佐哈里:1kg漲至RM6 鼓勵種木薯增收入

(吉隆坡11日訊)國會下議院議長丹斯里佐哈里聲稱,他早前建議以木薯取代白米,實際上是旨在鼓勵村民種植木薯,以增加收入。
配合開齋節,他特在其位於武吉東姑的議長官邸舉行門戶開放活動,並特別吩咐廚師把木薯作為特色菜餚,供出席者品嚐。
Advertisement
他打趣說,自他說出以木薯取代白米後,木薯的價格也隨之上漲了。
他提到,國內擁有大量廢棄土地,村民應善用這些土地,種植一些有潛質的農作物,尤其是可出口到他國的木薯。
佐哈里聲稱,一些國家已向中國出口木薯,並賺了很多錢;種植木薯無需太多照料、澆水和肥料。因此,那些無法種植水稻的土地,可用來種植木薯。
“我記得是(1公斤)4令吉的,現在已漲到6令吉;希望有地的農民,可選擇種植木薯,因為木薯可以帶來額外收入。”
ADVERTISEMENT
安華夫婦逗留40分鐘
與此同時,首相拿督斯里安華及夫人拿督斯里旺阿茲莎,也出席了這項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
身穿黃色馬來傳統服裝及腰帶的安華在中午12時零5分抵步,並獲佐哈里迎接。首相夫婦在現場逗留約40分鐘,期間享用美食及與其他出席者交談。
其他出席者尚包括首相署(宗教事務)部長拿督納因莫達、梳邦區國會議員黃基全和士拉央區國會議員梁自堅等。
與此同時,來自埃及、土耳其、尼泊爾、阿爾及利亞、印度和羅馬尼亞的領事代表們也出席了這場午宴。
你也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