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任正非:中美不會脫鉤 6G或10年後啟用

(深圳17日訊)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表示,對比今後將全面普及的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更先進的第六代(6G),可能會在10年內投入使用。
Advertisement
任正非昨天對訪問他的日本媒體共同社記者作出上述言論;這亦是他首次接受日媒一對一專訪。
經濟全球化不可擋
ADVERTISEMENT
任正非對於美國5月實施的華為出口禁令可能長期持續表示擔憂,但他否定了對中美爭奪技術領導權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被割裂的說法。他指“中美不會脫鉤,還是要互相依存的。中國還有很多不受制裁的公司”,認為經濟全球化不可阻擋。
任正非透露,6G也是華為啟動研究的。而6G可能在10年後啟用是他的保守估計。
5G系統蘊含大幅改變人們生活的可能性,華為在該領域領先全球,這也是美國對中國警惕的主因。對於中美貿易衝突,任正非坦言誰也沒想到美國的打擊會這麼厲害,但若有日本和歐洲的合作,就能繼續致力發展5G和6G,而只要中國持續開放,就不會發生冷戰。
你也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