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等榮譽畢業卻因英語不好而找不到工?一名工程系高材生因無法以英語溝通而找不到工作,在網上控訴:難道只要有能力用英語溝通,就可以找到工作嗎?這世界可不公平啊。
我反倒認為,語言掌握其實很公平,付出多少就能掌握多少,如果沒有付出就別妄想有收穫。
Advertisement
不過,同時我也非常好奇,有些網民揶揄這位英語不好的高材生,但身為大馬人的他們掌握國語的能力又如何呢?
立即注册 解锁全文
会员独享好文

一等榮譽畢業卻因英語不好而找不到工?一名工程系高材生因無法以英語溝通而找不到工作,在網上控訴:難道只要有能力用英語溝通,就可以找到工作嗎?這世界可不公平啊。
我反倒認為,語言掌握其實很公平,付出多少就能掌握多少,如果沒有付出就別妄想有收穫。
不過,同時我也非常好奇,有些網民揶揄這位英語不好的高材生,但身為大馬人的他們掌握國語的能力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