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即時國內

7月杪生效 削支免業務重疊 首要媒體再裁300人

(吉隆坡29日訊)繼早前展開數次“遣散計劃”後,國內最大媒體集團“首要媒體”再度宣佈,該集團有約300名職員將於7月31日離職,而該集團也已發遣散通知給受影響的職員。

首要媒體集團(Media Prima Bhd.)週一發文告說,該集團此舉是為了削減公司成本,以解決員工職務重曡,導致缺乏效率的措施之一。

Advertisement

“這些方案包括更改特定單位的運作,以解決職務重曡,導致成本效益不足的問題。此項商業轉型旨在讓集團在中長期轉化成一個穩健和持續的商業糢式。”

《當今大馬》一則報導指出,首要媒體指該集團已與5個工會的代表談妥,如何執行今年6月4日公佈的轉型計劃。

“有關討論旨在確保整個過程透明及優先重視受影向的職員。各造都能理解,商業轉型是必要的,並同意依據工會的集體合約、僱用合同和法律,為受影響的職員擬定一套公平的賠償機制。”

首要媒體早前曾宣佈,將落實下一個階段的商業轉型,因為媒體行業正面臨顛覆性的變革和宏觀經濟的挑戰,而且新冠病毒也帶來未知的變數,令情況惡化。

上述種種因素迫使該集團加快了轉型的步伐,包括修正收入糢式和相關的成本管理。

首要媒體旗下有數家媒體,包括《新海峽時報》、《每日新聞》、《大都會日報》,以及4家電視頻道,即第三電視台(TV3)、ntv7、8度空間(8TV)和第9頻道(TV9)、網站和數家廣告牌廣告公司。

巫統曾持有這家集團的大量股份,而企業大亨賽莫達(Syed Mokhtar Albukhary)過後成了首要媒體的最大股東。

去年11月1日,首要媒體集團宣佈,將於2020年第一季度大幅裁員,並指裁員計劃將會與4個工會合作,以確保公司的商業轉型計劃成功。

之後,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NUJ)新海峽時報集團分會主席法拉瑪西塔(Farah Marshita Abdul Patah)披露,今年3月將有543名新海峽時報集團(NSTP)的職員離職。

Tags
【免責聲明】
光明網促請讀者及網民,共同維護言論自由精神,營造理性交流環境;任何人身攻擊、鼓吹種族與宗教仇恨、誹謗與造謠等留言,皆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網站有權刪除任何違反此原則的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你也可能感兴趣...
其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