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媒:日军二战或在华进行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实验

(东京21日综合电)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军可能在侵华战争期间,曾反复进行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异种输血”实验。

日本《共同社》昨天报道,这一实验记录,在官方组织“陆军军医团”的内部杂志中被发现。根据推测,这些实验可能在中国进行。

Advertisement

实验的目的是为了研究在难以获得充足血浆的战场环境下,如何应对伤员失血问题。二战战败后,日本军方曾大规模销毁证据,然而相关会议记录仍留存至今。

记录显示,实验对象共23名,性别、年龄及国籍皆不详。实验过程违背医学伦理和常识,不仅向人体大量输入容易引发排斥反应的马血,甚至还包括在手术中阻断受害者颈部血流后注射血清与治疗无关的处置。

这些实验在1940年3月召开的“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内部会议被反复汇报。在众多日军医务高官出席的会议上,军医学校教官汇报指出,“在此次事变(1937年爆发的侵华战争)中,积累了多例以动物为供血源的输血案例”。

根据了解,实验发生在1938年秋季,具体地点被掩盖,疑似经过军方审查。此外,虽然记录中将实验对象称为“患者”,只差未交代他们为何需要输血,也没有任何记述表明他们是日军伤兵。

ADVERTISEMENT
標籤
你也可能感兴趣...
Close